haya先生

兴趣相当持久并且十分念旧




存在感极其薄弱,而且blx

,请不要diss,有话好说

【巍澜】深陷人间 04

这章终于不再虐巍巍了,想不到吧。

然而由于巍巍没醒,戏份较少×

再次重申 : HE!!!!

————————————————————————————————

夜尊坐在台阶上把玩着三件圣器,愣愣的不知道在想什么。被他打中后颈晕倒的赵云澜首先醒了过来,第一眼就看到了同他并排躺在地上的沈巍。

“小巍!小巍你醒醒!”沈巍已经褪去了一身黑袍,身上穿着的常服被血浸透,头歪向一边,任赵云澜如何推搡他都没有任何反应。

“夜尊!你对他做了什么?”夜尊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手里转着山河锥,脸色极为难看。

“你没资格问我。”他起身走下台阶,抬手将一团黑能量注入沈巍身体里。“没死,还吊着。”语气冷硬,看向赵云澜的眼神里闪着不屑。

“镇魂令主,好大的威风。可在我看来,不过是一个没有异能的废物!真不知道你身上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勾引了我这傻哥哥,好让他心甘情愿的和你共享生命?”

夜尊逐渐走近,赵云澜皱着眉头看着表情逐渐狰狞的夜尊。“我和小巍之间的事,不用你管。”

“赵云澜,一万年前你就是个骗子,一万年后你还是个废物。”夜尊掐住赵云澜的脖子,面庞凑近,杏核眼睁大到眼角泛红。“如果不是长生晷,如果不是这该死的长生晷——。”

———我真想趁现在,趁他还没有醒,趁一切还能挽回的时候——

“我会毫不犹豫的,杀了你。”

“呵,”赵云澜咧开嘴嘲笑了他一声。“夜尊,我知道你想要什么,也知道你想干什么。可你回头瞧瞧!小巍是你的亲哥哥,你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不觉得太晚了吗?”

“你懂什么?!!我和他同出一源,他天生就应该和我一起,站在世界的巅峰,享受这至高无上的尊贵!而不是,而不是被你拖累,被这地星拖累,被这该死的责任拖累!”

夜尊一瞬间由激动变得冷漠,松开扼住他咽喉的手,看向赵云澜的眼神宛若一个死人,“本来我还挺欣赏你。想着要是留下你也未尝不可,但是没想到,昆仑竟然就是你!赵云澜,你说你好好的待在海星做你的特调处处长不行么?还是说,你对沈嵬真的是情深义重,连生死都不顾了?”

夜尊掏出一块丝巾不紧不慢擦拭着双手。“听说他找了你整整一万年,我这哥哥还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但是你配么?你也配让他守了整整一万年?”

赵云澜唇角挂着血痕,跌坐在沈巍身边。闻言颇为无奈的看了一眼身边昏迷的沈巍,手指抓住对方是左手,紧紧缠绕。毕竟是整整一万年,他都不敢说自己能否坚持下来,可沈巍却是牢牢的记着他当年的嘱托,等了自己,也守了地星,整整一万年。

“你若是多了解了解你哥哥,就知道,”赵云澜说,“他不是个耽于情爱的人,一万年的等待,只不过是他放不下的责任罢了。”

沈巍这人,所有的隐忍和苦楚,都习惯了埋在心底。旁人见了只会觉得风光霁月,岳峙渊渟。可只有亲近的人凑过去,以不留情面的形式撕开那一层表象 ,才会发现这里面全是触目惊心的伤口,一层层覆着,直到再也看不见刻在心口的第一刀。

可偏不巧赵云澜知道,正是因为自己的穿越和不辞而别,才刻下了那最深最狠的一刀。

“往古四圣齐出,天下大乱。但是,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是用来给使用的人增加实力的。”赵云澜站起来,揩尽血迹 。他看着夜尊手里把玩的山河锥,颇为嘲讽的一笑。“本就是蜉蝣麻龟编来愚弄世人的借口,没想到一万年前就骗了所有反抗团的人,一万年后还能有人上钩。”

“夜尊,你也不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为什么圣器只能吸食黑能量,又为什么,会彼此排斥?”

“让我猜猜,我想你这一万年来待在天柱里,连天柱究竟是什么,都不知道吧?”

夜尊现在就是傻了,也知道天柱绝不可能只用来关住自己,更甚者,自己不过是个附带的东西。

“呵,无论你现在想说什么都晚了,我已经拿到了三件圣器,只要再把镇魂灯拿到手。这世上就再也没有可以阻拦我的东西,沈嵬也不能!”

赵云澜看着突然又激动起来的夜尊,似乎是破罐子破摔,问道 ,“夜尊,你对沈巍,究竟是什么心理?”
夜尊突然停顿,慌张的回头看了一眼地上的沈嵬,又急急忙忙的转过头去,眼神东看西看。

“我,我自然是恨着他的。恨了一万年,有一万年。”

“那么,你究竟是在坚持自己恨他,还是在坚持一万年这个数字呢?”

他当然是有理由去恨他的,无论是一万年前把他丢下,还是把他关在这里整整一万年,他都应该恨他。
可是他心理回想起沈巍昏迷前的一句气音,又忽然不确定了。

万一呢?万一有什么隐情呢?

假若沈嵬不是故意要抛下他的,不是要故意把他关起来的..............

那他这一万年的囚禁,岂不就成了个个天大的笑话?!!!

不,他不允许!绝对不允许!

“关你什么事!”夜尊气急,猛然回头,抬手就是一团黑能量打了出去,正中赵云澜的胸口。

赵云澜猝不及防之下被打中,身体击飞出去,一直撞到两旁的柱子才停下来。他滑落倒在地上,低头呕出一口血 ,啐了一口。

本来他发现夜尊看向小巍的时候神情颇为复杂,以为他们两个或许还有何解的可能。于是便拼了命的向夜尊用言语攻破他的防线,哪想到他竟然是这么一个鬼畜的性格,方才那一击,分明就是被他道破真相以后的恼羞成怒。

他不是不知道这样做极有可能惹怒夜尊,只是当他看向地君殿上悬挂的时钟,叹了一口气。

——地星没有阳光,没有昼夜交替,自然也就没有了时间。

那,悬挂这口钟的原因,究竟是为什么呢?

他不知道,只是有一件事却很明白,那就是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特调处的所有人都认为他们的敌人是夜尊,夜尊也认为自己才是那个让他们陷入困境的人物,甚至就连沈巍,在他一万年前和麻龟蜉蝣刻意隐瞒了他的情况下,也不知道真正的实情。

——然而,从一开始,夜尊就不是赵云澜眼中的敌人,从头到尾,都不是。

赵云澜看破了夜尊底下,不过仍是个幼稚偏执的小孩子。造成的动乱相当有限,解决也相当好解决,不过是个不难完成的执念。

虽然这执念在沈巍没有醒来的情况下变得稍微有些棘手,但若是利用的好,那就是一大助力。

“夜尊,假若世界只剩下一堆废墟,那我想,你征服起来也没有什么意思吧?”

——圣器不能齐聚,永远不能。

这是麻龟和蜉蝣最后的警告。

—————————————————————

面面戏份那么多是有原因的×
毕竟最后可是要领便当的人让巍澜he的人物(bushi)
另外这里借鉴了一下书版设定,天柱,四圣,甚至地星的存在,就是为了镇压,或者说是对抗某样东西。
巍巍一直不醒也是有原因的×

不说了再说要剧透了。
尝试新画风get√

另外请小天使们走过路过留下评论。。。(:з」∠)_
真的,没有评论是真的会死的

评论(46)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