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a先生

兴趣相当持久并且十分念旧




存在感极其薄弱,而且blx

,请不要diss,有话好说

【旭润】山河罔替 01

脑洞完整版

本文大龙注定要走事业线了(:з」∠)

借梗,跳临渊台[诛仙台]封印解除设定!

另外何以渡我(这个题目太好我还真有点舍不得)

确实是坑了。。。。毕竟一开始就没大纲,我也不是很知道接下来写什么(:з」∠)_

[说的好像你其他文有大纲一样←_←]

本文分be和 he两个结局,但是私心觉得其结果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

“陛下!陛下!快到了,快到了!!”

邝露拉着润玉的手,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向着南天门狂奔,身后是无尽的天兵天将步步紧逼,对着他们的背影大声呵斥。

“追!”

“陛下!求您坚持住,快了,真的快了。”邝露的声音里已经带了哭腔,手心因恐惧担忧渗出了汗水,使她几乎握不住那人骨节分明的手指。“我带您去南天门!我们回洞庭湖!去找彦佑君,他一定会救您的!”

润玉茫然的听着后面纷杂的脚步声,他的眼睛被一层层的白布裹围着,根本瞧不见任何东西,只能靠着还算灵敏的听力勉强辨认出情况。

“邝露?”

“他们要追上来了了,是不是?”

润玉伸手向前摸索,最后一把抓住身旁邝露的手臂,手腕上的断铐叮铃作响。“邝露,你莫管我,快自行逃出这九重天去,若是让旭凤抓到了,他不会放过你的!”

“陛下!”邝露情绪一下子失控,泪水顺着脸颊留下来,可碍着润玉手腕上淋漓的伤口,不敢继续拉着他向前奔逃,然而这次却是近百年时间里她唯一寻找到的,能带着润玉离开的机会,若是错过了这次,非但不能送陛下逃脱苦海,反而会更加害了他。

“邝露,我不去南天门。”既然自知这次是无法逃脱了,润玉反倒冷静了下来。即使不能回到洞庭湖,他也不愿意再回到那璇玑宫,做旭凤的禁脔!

“快追!若让废天帝跑了!陛下定饶不了我们!!”

这是破军神将的声音?也是,他本来就是由旭凤一手提拔,即便自己篡权夺位后假意屈服,也不过是暗中伺应,以待来日。旭凤命他看守璇玑宫,如今却让人犯跑了,他又怎会善罢甘休。

“邝露...........送我去临渊台罢。”

他知晓自己的身子,以男身孕子有悖天理,世所不容 。若不是旭凤强拘了自己的魂魄,又刻了灵阵日夜不休地输送灵力,他早该在生产的时候,就连同那个孽种一起灰飞烟灭了。

然而到最后,他还是逃不了为仇人诞子的厄运。



临渊台的罡风亘古的寒凉,像极了璇玑宫里万年的长夜冷寂。邝露不愿带他过来,他便跪下求她,本就褴褛的衣物又染上了灰尘。润玉心知自己是在逼迫邝露,他听着邝露一声声的哭声,泣声,心脏里也有一块像被狠狠剜着。但他别无他法,自天魔大战失败被囚,折辱至今,他宁求一死。


润玉一个人缓缓走在前往临渊台的路上,他虽然看不见,但能通过耳朵辨认风声。邝露替他去引开了追兵,他们只会认为自己是想逃离九重天,没人会料到自己是要来这里一死了之。



断铐摩擦着手腕上的伤口,润玉尝试着这把这禁锢仙灵的锁环从手腕上褪下。也许是近几年消瘦的太过厉害,原本紧固的锁链变得松垮,挂在血迹斑斑的腕骨上,远看就像一对造型奇异的镯子。


润玉挺直了脊背,很慢很慢的走着。走一步,咳一下,越临近临渊台的罡风,咳的越厉害,最后整个身体不受控制的弯下去,呕出一口淤血,溅在白玉做的台阶上,如同他的血泪浸透眼上白纱一样美丽。

他有些怀疑,或许还未等他登上临渊台,就要在台下被这烈烈罡风割裂而死。

但他还是缓慢却坚定的向前走着,不曾犹疑。



“陛下!末将有事急报!”

“废天帝他挣开禁锢,从璇玑宫逃跑了!”

“你说什么?!人呢!追到了没有?!”

旭凤接到破军传报,抛下一众仙人匆匆从朝会迅速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润玉单薄的背影,立在临渊台上,再往前一步就是万丈深渊。

“润玉!”旭凤皱紧了眉头,这人现在做这些是想干什么?想以死逃避罪责?

润玉受了惊一样转过身,他虽然看不见旭凤,但是能想象的出旭凤此时的神情。无非是怒火中烧,愤恨不屑。

“润玉,回来。”旭凤在燃烧他所剩不多的耐心。

“旭凤,放过我吧。”润玉轻轻的说了一句。

“我累了,也倦了,不想再陪你玩这些互相憎恶的游戏了。”这百年的折磨,还不够吗。


“润玉,你回来,我保证不追究你私自逃离的重罪。”

“是么........可我这全身上下,还有什么能拿来供你问罪?”润玉抬起手,像是要真的仔细确认一番。

龙鳞剐了,龙筋抽了,龙丹在囚禁伊始就被捏碎,就连双眼,也在一次惩罚中被剜去。
荼姚说的对,龙的命运,他的确承受不起,终究要替他还了他一身的孽债。

“你忘了孩子吗?!”旭凤心里有些不安,润玉一向很听话的,除了第一次占有他的时候挣扎反抗过,被他拿邝露鲤儿威胁后也乖乖的承受了。他自以为驯服一条骄龙沾沾自喜,没想到那人心机还是那么深,为了等这个机会连雌伏都肯。

润玉脸色一下子变了。他舍不得,那是他亲生的骨肉。可他千不该万不该,也是旭凤的孩子!

“本就是兄弟乱伦的产物,他即使孵化出来,也是个孽种!”

“旭凤,我劝你立时把蛋毁了,以免以后生出一个和我一样,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人。”润玉说的坦然,平静,冷漠的仿佛那颗蛋不是从他身体里剖出来一样。

然而,他在哭。

旭凤没有听到他的哭声,但他却能看到,有一滴一滴的红流出来,浸润了润玉双眸上的白纱,晕开已经干结的血渍,从他被自己剜了双眼以后,润玉便再没有泪水可流,只能流血。

“旭凤,放过我吧。”润玉的声音轻的几乎听不见,旭凤心里骤然恐慌,猛然提速。“不!你给我回来!听到没有?!”

“我这一生,终究只是个笑话。”

谁也不知道润玉常年被囚禁,哪里来的力气推开了旭凤。他唯恐旭凤起身把他再抓回去,便纵身一跃,从这云端径直跌落下去。

临渊何等戾煞,只一瞬间,便淹没了那一片白衣。




“陛下!!!”

这是邝露的声音,她怎么过来了?不!快回去!远远的逃开这里!

我本不值得你倾心的,邝露。

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



罡风一片片削去血肉,天雷一道道泯灭神魂。

润玉像一片无依的枯叶,在坠落深渊时飘飘摇摇。然而值此魂飞魄散之际,他的脑海中却闪过一幕幕过往的温馨,那是他今生为数不多的快乐。

原来仙神也和凡人并无不同。

他该哭的,为了一切可哀可叹之事,通通加诸在他的身上。

他合该怨的,怨怼上天不公,命运耍弄。

他合该恨的,愤恨旭凤折辱,众仙唾弃。

然而他却笑了,嘴角轻轻上扬。

临渊啊临渊,求你剥去我的神骨,销去我的身形。最后连魂魄也一并化羽凋零,彻彻底底回归了这片混沌天地,只求天地间莫要再孕育出我这等万世罪人。

意识渐渐消散之际,蒙在他脸上的斑斑白纱早已被烈风撕碎,临近末尾时他睁眼看了上面一眼,似乎看到云端一个黑色身影朝他落下的地方坠落,背后扬起的披风宛若绚丽的凤尾蝶翼。

——这注定是错觉了。

他的眼睛早已是两个黝黑的空洞,如何能再次见到世间的景物,见到这令人震惊的一幕?

他在降落,不停的降落。从出生开始他就在一次次磨难中不断掉落深渊,既然灵魂早已被困在地狱,如今此番不过是己身也终于得到了同样的归宿。

有一滴晶莹的泪水落在他的脸上。

冰凉,轻盈,好似一声温柔的叹息。

————————————————————

山河罔替,日月长明。标题的含义是,世上没什么是永久的,尤其是情爱,唯有江山长存,日月无言。

润玉你别吃陨丹了,直接拔情根吧。

@雪飞飞的小微博  @考试去死

评论(71)

热度(85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