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a先生

兴趣相当持久并且十分念旧




存在感极其薄弱,而且blx

,请不要diss,有话好说

【太微穿越】朕的崽子绝对不可能谋反!!!

012

大龙甜宠日常!

哎,还是甜文好啊,甜文不会被虐啊,我TM居然被自己以前写的文虐到了,丢脸丢到外星我去。
看一下这文也要五万字了,但是令我心梗的是,两张纸的大纲居然半张纸都没写完!
呃!!
苍天负我!!!
总之大家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叭(:з」∠)_

————————————————————————————————————————

最近天界可是好一番风起云涌,把所有人都给掀了个手忙脚乱。也不知道上面那位是抽了什么风,非要一改天规革除旧弊。本来那位下了罪己诏的时候大家都很惊讶,大概是没人想到天帝居然有一天还能迷途知返承认错误,鉴于太微实在过于诚恳,罪己诏简直是把自己往死里骂,于是就算大家再怎么难以置信,也十分愉悦的接受了“大约天帝被夜神谋反刺激到心神失常了”这个不靠谱的猜测,有些自上一任天帝时期就在职的老仙人甚至认为太微这是继承了先祖遗志,有了几分乃父之风。

呃,有没有乃父之风太微不知道,不过他在罪己诏里确实把“自己”给骂了个爽。改革也很见成效,毕竟是经过另一个世界检验过的好东西。天界经过一番大换血,仙人们的接受能力都高了不少,就算你突然告诉他们火神殿下其实没死,而天帝最爱的其实是夜神.....不,大殿下他么也不会有任何惊讶。

呸!惊讶个毛!他们简直被吓疯了好吗?!

不要小看这群活的久娱乐活动又十分匮乏的仙人们的八卦能力,只废了半天时间,今天上午太微带着润玉一起散步的事就从九霄云殿一直穿到了翼渺洲,连花界都有所耳闻,而这时候太微甚至还没和润玉一起从毗娑牢狱里出来。

太微敏锐的发现了上午还空无一人的地界突然多出来了许多乱七八糟的气息,这群人是好奇得连气息都收不好呢,还是本来就没想着要隐藏呢?

太微倾向于还是他们太弱,所以根本瞒不过自己的眼睛。他回头看了一眼跟在他身边的润玉,呃,玉儿好像完全没察觉到呢。

看来以后不光吃饭,修炼也得盯着了。

太微完全忽略了润玉那下能砍个穷奇上逼宫造反能的武力值。谁让他境界太高,虽然自家崽子当然是哪里都好,修为比别人都扎实 ,但是在父帝面前还是根本不够看的,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润玉......润玉其实已经发现了那些气息,并且觉得被那群目光看的很不舒服,只能若无其事的走的快些。

“你看到了吗?陛下他居然允许润玉走在他身边诶!”嘴碎的女仙已开始小声讨论起来。

“这于礼不合..............”

“嗯?陛下这是在和润玉聊天吗?可恶太远了,根本听不清!”

“你们两个,注意言辞!只要陛下承认大殿下一日,他就是天界名正言顺的大殿,你们两个不要命了?居然直呼大殿下的名讳?!”

那女仙不服气的撇了撇嘴,“不过是个谋逆的不忠不.........”她还想继续嘟嘟囔囔,但话吐到口边突然卡住了,紧接着面上浮现惊恐之色,开始捂住喉咙大声干咳。

她发现她说不出话了。

那个教训他的女仙却没停下,也没人发觉这点异常,“陛下已经定论了此事,以后谋反二字可万万不得再提起,陛下说不是,那就不是!陛下金口玉言,你们也得一个个把嘴巴给闭实了!须知这天家的事,又岂是那么好说的..........”

“姐姐说的是!我们都只听姐姐的。”余下的小仙们男男女女,把头点的如小鸡啄米。他们这些本领低微的小仙,被身边其他的高阶仙人们的谈论带动了兴子,居然也不自量力的开始谈论,要不是施湘姐姐提醒,他们可是要犯大错的!

哦,说起这施湘,也是个有缘分的,就是当初太微刚来遇到的那个恭敬卑微的小仙女是也。

不过太微后来见她踏实勤恳,也就提拔她做了玉清宫的一个小主事。

.....................

“父帝?”润玉疑惑地看着太微伸手掐了个决,指尖蓝光一闪而过。

“没事,掸了只聒噪的知了罢了。”

禁言三天,让她好好长长记性。

润玉无语,父帝又在胡说了,蝉这种叫声刺耳的东西怎么可能出现在天界,父帝找理由也不稍微走心一些。

“哎不说这个了,待会回去就是午膳的时间了,岐黄说你的身体尚未大好,那些辛辣刺激的一律都不能沾,还是得用些温补的才好,我看龙禹草炖的九纹贝就十分不错............”

太微一边说一边看润玉的表情,然而令他失望的是,他几乎把自己所知道的所有美食都列举了一遍,结果润玉的表情基本上没啥变化。太微不得不再一次认清,那就是玉儿他是真的挑食!他还厌食!

二人一边说着一边泰然走过,无视了一旁陷入石化状态的偷听的仙人。而等他们一走远,所有人都呆了。

陛下对润玉,不,对大殿下,竟然..............

他当真心胸如此宽广?还是真的转了性子?!

一想到自己当初没少给大殿下冷遇受,所有人心底默默打了个寒战。

不管天帝这是吃错了药还是故意为之,但是谁知道他们会不会被拿来当了筏子。

什么?你问太微如此行事,不但包庇逆党还在天界大肆清洗,为何不会引起内乱?为何不会引来诸界觊觎?

咳,只能说武力值高,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的。

还好太微还没下旨,不然若是等毗娑牢狱里的仙官的判决一下来,还不知他们要吓成什么样子。

旭凤这些日子过得十分惊奇。

呃,或许根据之前提到的记忆归类法,他现在应该叫流光而不是旭凤。不过为了方便称呼,再加上仙神对转世一向态度模糊,姑且还是称他为旭凤好了。

对此二殿下很不满,旭凤一个满脑子都只想着爱情的傻鸟怎么能和他比?

虽然他自己也是只鸟......但是,这不要紧!满打满算只有十二只的金乌和子孙遍天下的凤凰根本没有丝毫可比性!

然而.........他现在别说凤凰了,连个身体都没有。

鉴于他第一眼见到的人是少昊,旭凤有理由相信,自己的复活和少昊脱不了关系。所以他没身体这事也就很好解释了,枉他还称少昊他老人家一句叔伯,结果一听到自己想拐走昭明..............

哎,往事不堪回首,旭凤觉得自己还能苟活下来当真是命大,看少昊那眼神分明就是想把自己给就地正法 ,如果不是昭明出现拦住了少昊,说不定不等他死在巫妖之战,他就已经提前被少昊给做成了炭烤小鸟。

果然还是昭明最好了,就是临到最后也没能等到昭明的答复,并且还以那种不光彩的方式憋屈的死在了他面前。

如果能再来一次........就算是软磨硬泡,不要面子,他也要让昭明当场就给他一个答复,哪怕....哪怕是拒绝呢,哪怕昭明他根本一点也不喜欢我呢........

总比现在往事不可追,徒留遗恨,再难释怀要好吧...........

旭凤很快就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开始用幽灵的身份,仗着别人看不见他在天界各个地方闲逛。从记忆里看到是一回事,亲眼见到又是一回事,从玉清宫里溜走的时候还顺便路过书房看了一眼少昊,对着他那里堆积如山的奏折直咂舌,什么时候少昊也变得那么勤奋了?他不是除了怼自己以外,最喜欢干的事就是睡觉么?瞧瞧他看到了什么,少昊他居然在挑灯夜战诶!还是在处理他最不喜欢的政务?!

提前为这个天界默哀一秒。

太微正在整理新的天规。

这里本来是没有天规的,或者说上位者的所思所想,当权者的想法就是天规。所以当荼姚手握重权时,她就可以随心所欲灭了龙鱼一族,也可以随意迫害上神,无人敢多嘴一声,而当比她权力更高的天帝看她不顺眼,想要除掉她时,这些就都成了废黜天后罪证。上位者认为你有罪,那你就有罪,所以在火神涅槃失踪的时候,天帝天后就能不经审判直接定了润玉的罪名,仅凭自己主观臆断便草率的下了定义,竟是既不给润玉辩驳的时间,也不去关心证词是否真实。

若不是那时候旭凤回来的及时,太微当真难以想象后面究竟会发生什么!

呸!明明这本来就是旭凤的错!非要在花界停留!当他在观光旅游呢!居然还有闲心和人吃茶聊天!

所以当旭凤悄悄咪咪的从他身后路过,自以为小心谨慎不会有任何人发现,眼看就要跨过玉清宫的门槛——

“站住。”

太微不知何时搁了笔,正站在他身后,一脸冷笑。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天乩,里面的白帝大大简直美呆!而且性格特别特别好,更重要的是都是中华叔演的...........

没看过的小朋友可以去b站搜一下cut哟。

白帝大大如斯美貌我不许还有人没看过!!!

评论(15)

热度(4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