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a先生

兴趣相当持久并且十分念旧




存在感极其薄弱,而且blx

,请不要diss,有话好说

十月国庆联文之脑洞江湖

第一回 : 开端(b一绾秋水

第二回:红袖招(by阿绫

第三回:紫霄大殿(by雪儿

第四回:雪山之巅(by慕念

第五回:清源山(by蛋蛋

第六回:迷局(by放鹤

第七回:竹林(by燕子

第八回 : 幕后之人(by haya先生)

“鹤哥,我以为我们是过命的交情。”慕离容把昏迷的慕念搂在怀里,迅速将四周扫视一遭。原先温文的外表褪下,露出阴鸷狠毒的本来面目。

澹台道长把手中的祭红釉茶盏往紫檀小几上轻轻一磕,拂尘一扬搭上左臂,脸上仍然是一贯的温和笑容。

“慕宁居士说笑了。”澹台道长打个揖首,“不过是逢场作戏,各取所需。你我二人皆应心知肚明才是。”

慕离容皱眉搭上慕念的尺脉,反反复复确认无碍后才松下一口气。茶水显然是喝不得了,慕离容抬手把茶盏扫到一边,没让杯盏里的香纠茶漏出一滴。

“你的武功倒是又精进了。”澹台道长笑呵呵的摸着自己下巴稀稀拉拉几根胡须把玩着。

“彼此彼此,这香纠茶的手段显然也不是你寻常的本事可比。”慕念在慕离容怀里发出几声含糊的软语,还在他衣襟上不安分的蹭了蹭。把慕离容本来还想和道长打的机锋一下子堵了回去,摸摸自家妹妹柔软的发旋,慕宁无奈的叹气。

和谁学不好,偏偏初入江湖就遇上了燕子这个老饕,沾惹上了这一身的吃货习性,平日里教她的那些江湖规则,怕是都一并和着那碗馄饨吃到肚子里去了。

是的,你没猜错。自始至终,从慕念离家出走,到昆仑山兄妹相遇,慕离容一直派了人跟在她后面,一举一动都会记作最要紧的机要快马传回昆仑山,当然也包括燕子请她吃的那碗馄饨。

慕念自以为的向往自由,其实仍然笼罩在慕宁的影子里面。

“带我去客房。”慕离容抱着慕念站起来,完全无视瘫倒在地上姿势各异的其他人。“还有,打一桶热水送过来。”

这样颐指气使的命令实在是不识好歹,然而澹台道长还是没脾气笑眯眯的点了点头,几个灰袍的小道士步伐轻快的进了厢房,两个一组抬起昏迷不醒的众人,其中阿绾和雪儿紧紧抱着分不开,不得已只能一并抬走。手法熟练,一瞧就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

一个身穿青衣的小道士恭敬的作了个揖,引慕离容向一处梢间走去。

“本来我还对这件事无甚头绪,但这茶提醒了我。”慕离容突然停下脚步,回头勾起一个有些邪气的笑。“燕子突然被抓了,这件事和你也脱不开关系吧,道长?”

“即便凭道长仙人之姿,必然不至于做此等下流之事。然山门一旦大了,蠹虫也就多了。”

阴冷的日光从山坳里斜斜的反射进到厢房里,慕宁的半张脸变得惨白,另外半张模糊在黑暗里,像一只残缺的蝶子。

“我奉劝你早点收手为妙,燕子不是你可以随意算计的人物。”

“哦?”澹台道长站起身,用拂尘掸了一下空气中的灰尘。“我竟不知,燕子不过一江湖浪子,何时竟与您有了联系。”

“一碗馄饨。”慕宁把姿势调整了一下,让慕念睡的更加舒适一些。

“我欠她一碗馄饨。”

...............................................

“慕宁是个聪明人。”澹台道长重新坐下,桌上已经换了新的茶水,袅袅热气在镜子上渲染出一个模糊的身影。

“聪明又如何,他的软肋,就是他的死路。”铜镜后影影绰绰,一个眨眼 ,澹台道长对面已经坐了另一个模样清懼的老人。三缕胡须半花不白,一袭半旧青衣常年磨损,已经泛了白边。

他的脸大略一看无甚特点,不过路边长见的老人模样。可是每个见到他的人都无法复述他的长相,仿佛冥冥中有只大手,悄无声息的抹去了他们的记忆,只留下一个青灰色面目模糊的影子。

然而他的气质却相当独特好认,那是一种相当玄妙的气场,无法用语言描述,但是足以保证熟悉的人凭借这个来认出他这个人。

“他刚才是不是发现你了?”澹台道长敲敲博古架,检查了机关确认并没有出错,可适才慕宁离开时特意在这停留了一瞬,谁知他是有意还是无意。

“这倒不至于,只不过是有所怀疑罢了。”老人坐下来喝了口茶。突然没征兆地一口水喷了出来,一声清亮的女孩音色破口而出。“死道士你是想烫死我吗!”

“呸!呸!”澹台道长见状忙拿出手巾替她擦尽茶水 ,不成想一用力把对面的胡子揪下了一大缕。两人看着手巾上灰白相见的毛毛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对面那个“老人”最先反应过来,大叫一声 :

“这是我昨儿刚染好的马鬃!”

澹台一惊,手一抖把那团灰白胡子状物体又糊了回去,对面猝不及防吃了一嘴鬃毛,直接瞪大了眼睛,也不嫌茶热了,冲出去敦敦含了几口把鬃毛全呸呸到了地上。

“你要是想谋杀我,记得提前跟我说一声行不。”“老人”恹恹的走回来,一屁股坐到桌上。估计是嫌烦,没用热水和其他东西,顺手就把脸上的人皮面具揭了下来。露出底下一张稚嫩的圆脸和乱糟糟的头发。又一蹬腿,把两只小脚底下踩的高跷踢下了桌子 ,开始在桌子上晃着两条细细短短的小腿玩。
但是由于大人的衣袖过长,此时的她看上去像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子。

当然她的确只是个孩子,翻年满十岁,今年才九岁。

“小九先生?小九先生?”澹台道长掏出藏在袖子里的松子糖。“嘛,贫道这也不是故意的。小九先生别生气好不好?”

被唤做小九先生的小女孩一翻白眼,劈手夺下道长手里的几块琥珀一样的糖块,边拆开一个往嘴里扔,边含糊地说:“别总用这种招数对我!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是极是极,小先生明年就十岁了,是个大孩子了。”

“我用得着你提醒!你个坏道士,你总要惹我不开心,是也不是?”

澹台道长把眼睛笑的眯成一条线,亲自动手把桌子擦了一遍。又把在桌上玩着的小先生一把抱下来坐在腿上,不知从哪拿出木梳和钗环,开始给小女孩扎起双丫髻。

“先生,您当真放心把燕子送到贫道的师弟手里?”澹台道长不紧不慢的撸顺她的头发,顺便捻起一两根在阳光底下看了看。

“小九,你的发质.............”

“不过是频繁易容的后果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小先生满不在乎的数着剩下的松子糖。

“可是小九,你要是再继续这样下去,不到及笄,你的身体就会越来越坏。易容用的各种草药对你的伤害太大。”

“以后还是尽量少用点罢。”

“澹台,你很聒噪。”小先生皱眉把头发拽回来,“我什么情况难道你还不知道么?!只要我‘爷爷’有一段时间不出现,那群宵小就会一个个地冒出来,过来找我‘爷爷’遗孤的麻烦!一群异想天开的狂徒,一个个都以为我爷爷埋了什么宝藏藏了什么秘籍。他们也不用脑子想想!江湖上哪个大侠是靠这种东西成名的?!而我爷爷之所以能在江湖上占据最崇高的地位,是因为他的品行令所有人敬服!可笑那些犬狗之徒,只以为找到了秘籍就能一飞冲天,呵,也不看看自己配不配!”

澹台道长松了手,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的师父和小九的爷爷是师徒,在他临终前,小九的爷爷,也就是真正的先生就替小先生做好了一切准备。他们清源山奉命保护小先生的安全,当然也是互利互惠的关系,很多解药毒药蛊药只有身为直系传人的小先生才会做。

但是先生传给了小先生奇门遁甲,五行八卦,偏偏没有教给她防身的武功,只在化羽前匆匆将内力全部传给了才七岁的小先生。不得已,为了避免仇家的窥探,小先生只能扮作先生的模样,再加上装神弄鬼的伎俩,才吓退了那些魑魅魍魉。

“另外,叫我先生,小九这个称呼,只属于我爷爷。”

“好,好的。”澹台道长慈爱的看着她。

还好小先生背对着他,不然看到他这幅看调皮孙辈的表情,又要好一番闹腾。

“但是先生,您当真放心漓欢?”

“漓欢是贫道的师弟,他的蛊毒可谓是独步天下。要是他对燕子失了兴趣,贫道不敢保证燕子姑娘的安全。”

“无事,”小先生吃糖吃的口干,就着茶水咕噜噜一大口。“天下间就没有我破不了的毒药。”

“但是——
我也只是让他陪燕子玩一玩,要是他真敢伤到了燕子,”
“——就休怪我越界,替你的清源山清理门户了。”

“燕子按辈分排也不过是您的师姐,而漓欢是贫道唯一的师弟。先生,您这就有些过分了。”

“不。”小先生,从他腿上下来,把身上宽大的青色衣袍随意扔在澹台道长身上。理顺一身粉嫩的蝴蝶双绣襦裙,配上娇俏的双丫髻,这时才像一个正常的九岁小姑娘。

然而从她嘴里说出来的话却和这幅外表一点都不搭边。

“燕子,可是我未过门的妻子。你的师弟莫非也是么?”

“先生!”

“我以为先生知道燕子作为行走在江湖上的情报贩子,不过是女扮男装。况且您和她都是女子........”

“有何不可?”

“她和我自出生就结了亲的,赖不掉的。”

“可是,贫道听到的却是,生男为兄弟,生女结金兰,男女才为秦晋。您这样做,当真胡闹!”

“澹台,我以为你足够清楚我的意思。”她的眼神渐渐变了,“我从不需要人来对我的决定指手画脚。”

“您才九岁..........可燕子已经二十一了!”

“无事................”小先生脸上又绽开大大的笑脸,“反正我还有五年就及笄啦!到时候我们再成亲,也来得及呀!”

“......................”

澹台突然想起来今天来拜访的那一群人。“所以你给我香纠这味药,是要做什么?”

“因为,因为我讨厌他们!”

“燕子的心,她的心都在外面。一点都不记得我,只知道跟那群肮脏的江湖人混在一起!”

被药倒的人就安放在客房里,小先生推开那扇木门,入目的大通铺上整整齐齐码着五个人 : 左淮, 白罗,独孤邱丹 ,雪儿,和阿绾。

这些人可都是燕子出生入死的好朋友,折了一个,燕子都会跟人拼命。

当然左淮除外。

小先生才不理会这个,看到白罗遮得严严实实的脸突然玩心大起,一把扯下了他脸上的黑布。

白罗是个来无影的杀手,据说从没人知道他的真面目,因为他总是把自己的脸保护的很好,据说黑市里还有人一掷千金只为能看到他的真容,当然没人成功就是了 。

现在看到他面巾底下的脸,澹台道长仿佛好像明白了为什么他要把脸遮得那么严实。

因为这张脸实在不是个杀手的脸。

“切,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小先生无趣地把面巾又糊到白罗脸上,跑过去戳起其他人的脸。

澹台在后面捏了一把汗,心想祖宗诶,你都不知道你刚才摸的那一把究竟值多少钱............

“这就是那个阿绾?”

小先生看着榻上那个高鼻深目的异域人,视线又转到他和雪儿即使昏迷都紧握在一起的双手, 撇撇嘴。
“都有情缘了还来招惹燕子。”

“先生,您打算怎么处置他们?”

“诺,这里两个一对的,扔回五毒去。这个卖春药的还有这个做杀手的?唔............我刚才从镜子后面就觉得他俩之间气氛不对劲,直接打包一起扔回青楼得了,至于这个鼎鼎大名的采花贼...........”

“道长,我可听说了,他对你那可是肖想已久啊。”

“...........这个,贫道魅力太大嘛。”

“还有,据说他是个龙阳采花贼,道长,什么叫做龙阳呀?”小先生笑眯眯的,脸颊上还有个酒窝,她回头看着澹台的时候,就像一个真的懵懂而好学的幼童一样。

————————————————————————————————————————

@群宠情报头子燕子  @雪儿  @一绾秋水  @绫lingrope  @澹台放鹤  @u不懂我蛋蛋的忧桑  @慕念

下一个左淮兄,交给你了。😂😂😂😂

@是你的宋珧啊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